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理论物理所成功举办2006年生物系统暑期学校
2006-10-31  【 】【打印】【关闭

    2006年9月25日至10月6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与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of Colloids and Interfaces)在香山别墅成功举办了北京2006年生物系统暑期学校(Bio-Systems Summer School, Beijing 2006),旨在开阔相关学科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的视野,拓宽他们的科研思路,了解前沿领域的最新发展,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暑期学校的课程涉及生物单分子、分子马达、膜与细胞、网络等多个研究领域。

    参加暑期学校的中外学员有70多名,国外学员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丹麦、墨西哥等国家,国内学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以及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物理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针对有关专题,我们邀请了国际相应的理论和实验方面的专家来授课。德国施图加特大学Udo Seifert教授和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Hauke Clausen-Schaumann教授的讲课有关生物单分子。德国马普学会分子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Joe Howard教授、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Reinhard Lipowsky 教授和美国马里兰大学Michael E. Fisher教授讲授分子马达。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Paul Janmey教授、加州大学Philip Pincus教授、德国Jülich研究中心Gerhard Gompper教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和刘寄星教授的授课涉及细胞和生物膜。其它的专题由美国加州大学Davis分校Alex Mogilner教授、德国马普学会分子遗传学研究所Martin Vingron教授、德国科隆大学Michael Lassig教授和北京大学欧阳颀教授讲授。

    暑期学校结束后,不少学员来信表达了他们对暑期学校的看法,对这次暑期学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暑期学校组织得好,授课水平很高。通过暑期学校,他们了解了生物物理方面的最新进展,拓宽了知识面和视野,对他们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成功举办了暑期学校以后,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表达了与理论物理所长期合作的愿望,共同将生物系统暑期学校办成一个系列活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