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AMS物理和暗物质研讨会在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圆满结束
2006-01-05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在京举办的"阿尔法磁谱仪物理和暗物质学术研讨会"(Meeting on AMS Physics and Dark Matter),已于2006年1月5日在理论物理所圆满结束。

此研讨会是经由1976年诺贝尔奖金获得者,著名华裔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发起,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高能物理所承办的。会上有5位分别来自美国麻城理工学院,欧洲日内瓦和意大利等地的物理专家,以及国内多个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近百人,就广泛关注的阿尔法磁谱仪工作原理和空间物理探测以及暗物质观测方面做了充分的讨论,丁肇中先生做了两个重要报告。国内研究人员也就目前国内在这个方面的发展,包括羊八井实验及在中国建X-射线望远镜的前景与国外专家进行了沟通。会场讨论气氛活跃,座无虚席。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