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玉渊谭”第3期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2 【字体:      

  2023年4月10日下午,理论物理所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玉渊谭”第3期讲座,“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同志(李大钊之孙)作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主持。研究所职工学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层干部参加了在文献中心分会场的学习。 

  李宏塔的报告以“李大钊清廉家风代代传”为题,讲述了李家三代人清正廉洁、艰苦朴素、以身作则的优良家风。李宏塔的祖父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是李大钊清贫一生的真实写照,他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后辈。李宏塔的父亲李葆华继承了这种清正廉洁的家风,秉持着兢兢业业、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一生。而李宏塔深受祖父和父亲影响,他以“革命传统代代传 坚持宗旨为人民”为信念,始终坚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家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 

  此次讲座作为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培训,既是一次专题党课报告,也是一次家风课、廉政课,它进一步增强了全所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家国情怀,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家国情怀,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家国情怀使命担当。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