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及青年思想政治工作,2月27日,理论物理所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人教处全体人员,以及研究生、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主持。

  会上,蔡荣根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梳理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出了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规划。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青年学生要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对标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上来。

  蔡荣根同志特别提出,理论物理所的工作要落实院党组要求,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并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当代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理论物理所的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大力推动基础研究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自由探索有机结合,将研究工作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樊志军同志对研究生、博士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把自身专业与时代要求相结合,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历史进程深度融合,肩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对基础研究事业做出贡献。此外,她对与会的研究生骨干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在工作生活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聚焦科研学习主责主业;二是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引领学术道德的良好风气,恪守学术规范。

  会议最后,蔡荣根、樊志军同与会研究生、博士后进行了充分交流,研究生们、博士后就思政教育、所内学术活动、学生集体活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老师们也就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蔡荣根、樊志军讲话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