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组织专题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2 【字体:      

  2月21日,理论物理所党委邀请中科院北京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为全所党员、积极分子及师生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投身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一个科技工作者心中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报告,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周善贵,以及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等全所党员及师生参加报告会。 

  姜晓明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为切入点,从中国的自然地理基础,谈到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凝聚力和生命力,来阐述中国文明、中国文化、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研究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的独到见解,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对进一步深入理解“四个自信”“两个确立”打开了新视角。报告后,与会人员展开了具有思考性的热烈讨论。 

  蔡荣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强化“率先”意识,明确“制高点”目标,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持续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产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奋力开创理论物理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本次报告也是理论物理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专题报告。会后,各支部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两委换届推荐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主持

 

北京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做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