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2019年复合希格斯、暗物质与中微子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8 【字体:      

  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上发现的质量为125 GeVHiggs玻色子究竟是一个基本的标量粒子,还是一个复合的赝Goldstone玻色子,至今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为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我们将于20191121日—24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2019年复合希格斯、暗物质与中微子国际学术研讨会”(简称“复合2019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复合Higgs、中微子、暗物质、新物理、规范-Higgs统一以及相关的讨论议题等。研讨会旨在推动复合Higgs和其它复合动力学相关领域的发展,促进在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探讨该领域的前沿课题,探讨与国内外大科学装置的结合发展的新研究方向。 

  会议日程初步安排如下:20191121日报到, 112224日为会议期。会议注册费为:正式代表每人500元人民币,食宿自理。有意参加者,请与会务组联系,并告知到达、离开日期和宾馆预订需求。有意报告人,请向会议组委会提交报告题目及摘要。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117日。 

  会议顾问委员会:蔡荣根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所)、高原宁教授(北京大学)、韩涛教授(美国匹茨堡大学)、邝宇平院士(清华大学)、李学潜教授(南开大学)、李志兵教授(中山大学)、戴自海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王贻芳院士(中科院高能所)、郑阳恒教授(国科大)。顾问委员会主席是邝宇平院士。 

  会议组委会:曹庆宏教授(北京大学)、Giacomo Cacciapaglia研究员(法国里昂大学)、晁伟教授(北师大)、康召丰教授(华中科大)、李田军研究员(中科院理论所)、廖益教授(南开大学)、刘滔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吕才典研究员(中科院高能所)、阮曼奇研究员(中科院高能所)、舒菁研究员(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王连涛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王青教授(清华大学)、张宏浩教授(中山大学)。会议主席是张宏浩教授、王青教授、舒菁研究员和Giacomo Cacciapaglia研究员。 

  地方组委会:蔡成丰、陈伟、Seishi Enomoto、李衡讷、廖佳军、凌家杰、罗峰、潘逸文、孙佳睿、唐健、汤亦蕾、王为、杨峤立、尤郑昀、余钊焕、张宏浩。 

  地方会务组联系人:蔡成丰、余钊焕、张宏浩。联系邮箱:theo2017@163.com  

  会议注册网址: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0839/overview   

    

    

  中山大学物理学院(盖章) 

  201910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