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09/15 2022 Seminar
  • Title题目 零行列式策略及其演化动力学
  • Speaker报告人 荣智海 (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Date日期 2022年9月15日 10:30
  • Venue地点 腾讯会议室:https://meeting.tencent.com/dm/kVEm5d3F67Mh 腾讯会议号:171-393-162 入会密码:864330
  • Abstract摘要

      2012年著名学者Press和Dyson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撰文指出,针对两人迭代博弈,存在一类零行列式策略(Zero-Determinant Strategy),使两人收益满足线性关系。进一步他们详细研究了剥削策略——个体可以剥削对手,使自身收益增长速率高于对手。后续一系列研究发现,虽然零行列式策略不是演化稳定的,但是其可以充当合作涌现的媒介。本报告将系统介绍零行列式策略在多人博弈、真人博弈实验、种群演化博弈和网络演化博弈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值得研究的问题进行展望。 

       

      

      个人简介: 

      荣智海,工学博士,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IEEE和Sigma Xi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长期从事复杂网络及演化博弈动力学领域研究,在中国科学、Phys. Rev. E、New J. of Phys.、Automatica、IEEE Tran. on Cybernetics、Chaos、Sci. Rep.等国内外期刊发表50余篇SCI论文(2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2013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四)。受邀担任“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和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非线性电路与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 

      

      邀请人:周海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