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分子培训体会(李融冰)

来源: 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我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2022年上半年京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党内制度与法规、党史、院史,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报着认真的态度学习每一节课程,并积极思考,学习完毕后感触颇深。 

  自清末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深厚的学术造诣,放弃国外提供的优厚条件,毅然回国,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钱学森、邓稼先、彭桓武、周光召等老一辈科学家,到南仁东、王逸平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科学家,他们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肩负起科技历史重任,将自己的科学追求统一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他们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为我们指引了努力的方向。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从建党时的五十多人发展壮大到现在九千多万人,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社会主义道路。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代中国的一切。“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能量,点燃理想信念之火,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走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培训,我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这使我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今后,我将继续使自己的入党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理论物理所李融冰 

                                     2022年6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