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赵恩广

来源: 时间:2018-09-01

  我入党已经四十多年了,在这四十多年里,我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思想,也不断随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有一点是始终没有变的,就是,一直坚信共产主义这一奋斗目标。变化的是,对如何去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方法,途径,随着国内形势的变化,而不断变化。这个认识,实际上是在不断深化。 

    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我们每个党员,时刻要记在心里的。每个党员,每个干部,不管你的地位有多高,都不能忘记这个基本原则。你永远是人民的勤务员,而不是老爷,也不应当是高高在上的神仙。对这一点,我觉得,是时刻记在我的心里的,也一直努力去遵循。 

    自改革开放以来,思想大体是能跟得上中央的部署的。对发展市场经济,是理解的。对小平提出的,抓住机遇,不折腾,把国内的事情做好,认为是对的。在国际上,韬光养晦,不称霸,是正确的。确立干部的退休制,不搞终身制,也很拥护。从1983年到1993年,主持了理论所的党委工作。关于党委的工作,每届都有工作总结,这里不去重复。这里只是说,这十年,基本上是按上级部署来做的。对于期间的重大事件的处理,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的。在1993年,去中共中央党校第二十期进修班学习了半年,收获很大。接触了不少地市级的干部,中央司局级干部,以及外交、金融方面的司局级干部。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对国家在发展中的困难和实际情况,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听了很多课程,也听了不少中央领导的报告。在思想上,进一步明确和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各项政策的理解。使我认识到,我党正走在一条前所未有的正确的道路上。看到国家的发展,经济的繁荣,心里很振奋。 

      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上,几十年来,也一直努力去做,共发表了200多篇论文,与合作者一起得了几次省部级的奖。没有什么突破性的成果,只是尽力工作过而已。利用理论所开放所的条件和在核物理学会任职的条件,促进核物理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做了些努力,得到了同行的热情支持和鼓励参加了核物理的两期973项目,在第三期的973核物理项目,是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的。此项目,于2017年下半年结束。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也对一些具体事件和提法,有些不理解。如“让少数人先富起来”,就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让”。在市场经济下,必然会有少数人富起来,本没有让和不让的问题。提出让,是不是对少数人要特别照顾?胡耀邦搞得好好的,是一位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改革的实践家,怎么就资产阶级自由化了? 

  还有,对日益严重的腐败,感到气愤和不安。历经江泽民和胡锦涛两任领导,此事,没能得到很好解决,而且,还有进一步的发展。到了习近平任期,他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反腐,使得党风开始有所好转。这是令人鼓舞的。不过,这只是开始,反腐还在路上。老虎还有,苍蝇更不可忽视。更根本的,还有制度上的建设,须进一步跟上。当前,美国不断对中国发难,力图阻止中国的发展;国内的改革,还需深入;台独、港独,还很嚣张。随着网络的发展,网上流传的一些东西中,反应了价值观和人生信仰的混乱。所以,摆在中国共产党人面前的任务,还很繁重。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才能真正完成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自己也决心,不断加强学习,尽自己的力量,参加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中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