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周宇峰

来源: 时间:2018-09-01

  重温我2012年的入党申请书,发现自己已经入党六年了。自己感觉这些年里取得了一些进步。首先,我坚决拥护党的纲领。近些年来,国内和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此我坚决拥护。 

    其次, 在科研工作之余,我努力学习和了解我国的国情会议认为。 正如一些文章所概括的,最近这些年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不断提高,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我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我国人民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人民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现行联合国标准下的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70%以上。我认为这些辉煌的成绩当然是与坚持和加强我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分不开的。 

    我通过学习理解到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中国人民坚持立足国情、放眼世界,既强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又注重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既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既“摸着石头过河”又加强顶层设计,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的成功实践昭示世人,通向现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条,只要找准正确方向、驰而不息,条条大路通罗马。 因此,在发展和改革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曲折和困难要一分为二的看待。 

   总之,通过这些年的学习,结合我的入党申请书。我更加体会到我党是引领我国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我要更努力地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论论断。不断提高一个党员的理论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