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片

理论物理所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 时间:2020-12-22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的历程,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2月18日,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所内职工、博士后及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冯稷书记、王延副所长等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分为“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部分,以时间为脉络,通过照片、视频、书信、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志愿军战士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理论物理所第一任所长彭桓武先生捐赠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也在展出之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以及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积极继承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