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片

理论物理所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时间:2019-11-14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发展史以及70年来新中国建设取得辉煌成就,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向老一辈建设者致敬,1113日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欧阳钟灿院士、蔡荣根、冯稷等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于理论物理所而言,参观此次展览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就是展区中展示了理论物理第一任所长彭桓武先生捐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这枚奖章是彭先生对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见证表现了他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前往展览馆的路上,欧阳钟灿院士还向大家讲述了彭桓武先生捐赠奖章的故事以及他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冯稷同志代表所党委号召广大青年认真了解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鼓励大家文字记录下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成就以时间为序,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图片、实物和视频等种形式,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 

  此次参观活动,理论物理所师生充分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以来的巨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无私贡献。此次活动,也是所党委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一次重要活动。 

参观人员合影

彭桓武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展台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