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片

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9-04-01

  3月26日,所党委召开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蔡荣根同志为全所职工学生做“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共筑中国梦”的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国家在科技改革方面的重要举措。随后,科研处庄辞同志做“优化科研管理 提升科研绩效”报告,详细介绍了近期国家科技政策改革的要点及工作思考。冯稷同志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做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研究所发展:学习与思考——初步”的重点发言,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集中体现在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上。要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建所初心,同心协力解决研究所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实现再创理论物理所辉煌的目标。 

  与会同志结合研究所提升科研绩效、优化管理流程、人才评价、创新文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科研诚信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到研究室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所党委对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要求,围绕科研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学习和研讨,是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的一次有效尝试和良好开端。作为“对标要求 强化责任”活动的举措,计划每次中心组学习将围绕研究所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会前,中心组成员还认真自学了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在2019年院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纪委第十九三次全会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