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片

理论物理所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18-12-19

  2018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理论物理所组织科研人员、管理人员通过电视直播全程收看了庆祝大会,认真学习领会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授予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上美丽的鲜花。 

  2018年恰逢理论物理所建所40周年,40年来,理论物理所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各界领导和朋友的支持和关怀下,在全体理论物理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业绩,为国内外理论物理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物理所将秉承老一辈科学家倡导的“开放办所”理念,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化改革、勇于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克难攻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新华网专题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ggkf4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