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两弹元勋彭桓武百年诞辰座谈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15-10-13

今年10月6日是我国“两弹”元勋彭桓武一百周年诞辰,彭桓武科学精神座谈会10日在北京举行。彭桓武当年的同事、学生以及科学界的代表们在缅怀彭桓武的同时,向为我国核武器事业默默奉献的科研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们表示,彭桓武等老一辈科学家严细慎实的科研作风、谦逊民主的学术氛围、鼓励创新的求知学风和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影响了一批科研工作者,将继续鼓舞后来者攀登新的高峰。座谈会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刘仓理指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弘扬彭桓武“主动继承,放开拓创,实事求是,后来居上”的精神,为推进核武器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我们这代人的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表示,彭桓武活到老学到老、对科学和祖国的虔诚热爱以及日日求新的精神,值得所有科技工作者们学习。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5-10-12 06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