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

来源: 时间:2018-12-24

  2018年12月19日上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冯稷同志主持。 

  所纪委书记王延颋同志就《意见》、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讲话以及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并做了重点发言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参考资料》、《监察法》以及中科院和本所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持续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专题学习,并以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意见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工作生活习惯。 

  本次中心学习加强青年科技人才以及后备干部的培养和使用,请蔡荣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冯稷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过程中,中心组成员针对研究所党委委员联系青年科技骨干、联系党支部、强化党委委员在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的责任做了深入研究和讨论,拟由所党委对相关工作出具体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