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与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组织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时间:2023-02-16

  2月15日,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与报社第二党支部组织联合主题党日。理论物理所副所长周善贵、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张明伟、报社副总编郭道富参加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和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共30位党员和2位积极分子参会。活动由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书记安慧敏同志主持。 

  报社第二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首先集体来到理论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在讲解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两弹一星”元勋彭桓武、周光召事迹展室。通过学习彭桓武、周光召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求真务实、治学严谨、淡泊名利的史料,大家深刻领悟了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潜心基础研究、求是创新、科学报国的科学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做好科学传播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举行了座谈。党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科研工作和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是党的二十大后两个共建党支部的第一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实践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新形式。 

 

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参观展室

 

两个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举行座谈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