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

来源: 时间:2022-10-17

  10月7日,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部分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聚焦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为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互动展区和室外展区六个区域和十二个单元通过照片、视频、模型和实物展品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体现了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经受住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的考验,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变革。 

  参观之后,大家纷纷撰写了参观感言和学习体会,表示全面学习了新时代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感受时代的号召,并从中汲取砥砺奋发、团结奋斗的力量,自觉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进,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现将学习体会分享大家: 

  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 石平: 

  10月7日,我参加了由京区党委组织的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让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切身体会到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升腾着希望与梦想。展览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我边走边看边思考,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国航天10年的飞跃发展,令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令全世界为之瞩目。在北京展区,冰墩墩、雪容融打卡点,观众纷纷拍照留念。走进福建展区,山海画廊徐徐展卷,在“百业福”拓福互动区,有观众留言:“谋人民福祉,建百业福地,为幸福生活拼搏奋斗!”在四川展区,观众近距离观看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人头像。在黑龙江展区,广袤良田、冰天雪地、绿水青山被“搬上”展台。10年来,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在新时代,我们真的很幸福!这一切都有力的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这次成就展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通过观看展览,观使我深刻领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通过这次展览使我认识到坚持学习的必要性,学习要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更好肩负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展厅的一面墙上挂满了照片,记录了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身姿。他们有的在实验室攻克科研难关,有的在蔬菜棚下为农民讲授种植技术,有的在抗洪现场参与抢险救灾,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身边的党员奋不顾身、冲锋一线,能干事、不怕困难,带领群众筑起一道守护健康的坚固防线。参观结束后,我为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衷心的祝福伟大的党永远年轻,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在新的征程上,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 黄鑫: 

  喜迎二十大的召开,经院机关安排所里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北京展览馆参观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我很有幸的参加了活动,身为一名新党员,我很渴望更多的了解中国这10年的变化,到展厅后听到讲解员的介绍,本次展出的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参观过程中我深有感触中国这10年的发展日新月异,2012年至2022年,中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发展之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攻坚克难全面脱贫,抗击新冠疫情,科技创新世界领先,国内生产总值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经发展到令人震惊的地步。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而中国在此进程中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为党的事业和为人民幸福生活终身奋斗的决心。 

    

  机关党支部积极分子 孟怡君: 

  2022年10月7日,正值国庆期间,我很荣幸跟随所里队伍,参加“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感到自豪与心潮澎湃。走进主题成就展览厅,四面红墙映入眼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语伟大成就” 

  闪闪金字催人奋进,参观者们纷纷驻足合影,与红墙合照留念。在庄重肃穆的法律展示区,大幅宪法居于最高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制定的部分法律法规依次陈列,象征着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法治的真谛,在于全体人民的真诚信仰与忠实践行。通过参观,许多观众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生活的印记,感受到每个人都是法治中国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本次展览为我鼓舞斗志,让我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机关党支部积极分子 李融冰: 

  10月7日,我有幸参观了有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展。展览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历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在科技发展、社会建设、文化自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体现了国家发展的新风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全面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不禁深受鼓舞,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意愿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不负使命,勇毅前行,凝心聚力,自觉肩负使命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机关党支部积极分子 张晓玲: 

     10月7日和同事们一起在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参观过程中沉浸式的感受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10年的发展变化,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和中华民族的美好前景。 

  在不同的展区看到一件件精彩的展品,让人心潮澎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上的洗礼,印象深刻的几件:看到了巧夺天工的木雕《闽乡多锦绣》,生动的刻画了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脱贫后的美丽村貌,在新时代10年在党的带领下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也看到了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拼组成的一张巨幅的肖像,我们每个人的微薄之力汇聚起来就是战胜一切困难巨大的力量;还看到了展出的“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友谊勋章”……展柜里陈列的一枚枚荣誉奖章,在灯光下耀眼生辉,受到表彰的英雄们是我们的榜样力量。

 

 

合影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