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支部大会

来源: 时间:2021-12-28

  2021年12月27日,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发展李理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宇峰同志主持,党办主任安慧敏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李理同志首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陈述其入党动机、汇报从递交申请书起到如今整个考察阶段以来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提升状况、表明入党的意愿和决心,宣读了入党志愿。 

  入党介绍人郭宗宽同志和于江浩同志介绍了李理同志的思想、工作方面的现实表现,对其入党表明了态度。 

  支部书记周宇峰同志汇报了对李理同志的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对李理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讨论。 

  随后,支部按照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会议有表决权的应到会党员19名,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一致同意吸收李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李理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感谢支部同志的信任和认可,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表示要继续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为理论物理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向李理同志表示祝贺。朱重远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李理同志的入党为党组织增加了新鲜血液,希望李理同志今后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曾担任过多年支部书记的张肇西同志在发言时,希望大家要兼顾业务工作的同志推进我们党的建设。党员干部们也表达了对未来党的队伍继续壮大的期盼。 

  安慧敏同志希望支部老党员在发展科研骨干入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从本课题组成员做起,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 

  周宇峰同志向支部通报了本组学生黄佳志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并表示支部将按照程序认真组织培养和考察。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李理同志简介:男,汉族,理学博士学历,2005年至2009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学习,2009年至2014年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学习,2014年至2016年在希腊克里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至2019年在美国里海大学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19年3月回国,应聘为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副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及中国科学院“BRJH”资助,现指导4名在读研究生。该同志2019年3月回国后即提出入党申请。 

  发展对象李理同志宣读入党志愿 

  支部书记周宇峰同志主持会议 

  入党介绍人于江浩同志发表意见 

  入党介绍人郭宗宽同志发表意见 

 张肇西院士发表意见 

 朱重远同志发表意见 

  黄庆国同志发表意见 

  支部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