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

来源: 时间:2022-01-26

  2022年1月20日,理论物理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延颋,副所长周善贵参加茶话会。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以及全所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情谊、共谋发展。茶话会由安慧敏同志主持。 

  蔡荣根首先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各位老院士、老同志祝贺新春佳节,向全所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时也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我所7名离退休老党员获得中组部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示崇高的敬意。2021年,所党委、所班子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蔡荣根向老同志通报了研究所这一年来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建成了“求是创新、科学报国”——“两弹一星”元勋彭桓武、周光召展室等。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所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支持。 

  张肇西、欧阳钟灿、赵恩广、程希有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对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研究所这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宣传、科研活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研究所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欧阳钟灿、张肇西和潘忠作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同切蛋糕,希望各位老同志们能够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周善贵代表领导班子做会议总结,他表示所领导班子一定虚心听取和积极采纳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在新的一年,各位离退休老同志继续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使研究所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茶话会后,综合处还组织了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新建成的“求是创新、科学报国”——“两弹一星”元勋彭桓武、周光召展室。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讲话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发言

离退休老同志庆祝集体生日

副所长周善贵讲话

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展室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