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1-25

  2022年1月12日,根据工作计划,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党委会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报告,对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进行了评估。 

  第一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宇峰、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森、机关党支部书记安慧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曾瑛分别代表各支部向所党委进行了述职,总结了2021年基层组织提升年各项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 

  各党支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属性,提升政治功能,引导党员树牢党员意识,引导党员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各党支部不断提升支部委员履责能力。认真落实所党委工作计划,强化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和支部委员“一岗双责”意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还按时完成了换届选举。 

  各支部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突出“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功能。严肃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各支部不断提升引领和推动科研与业务融合与发展能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党旗在科研高高飘扬活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室党支部利用科研活动之余,组织参观“221”基地等活动,吸引党外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1年度,共发展1名科研骨干、1名博士生入党,2名博士研究生递交入党申请书,2名管理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党委书记蔡荣根同志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以及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他认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都非常出色,各有特点。特别是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重组以后,在政治功能发挥、教育党员、组织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在科研骨干发展党员方面实现了“0”到“1”的突破,可喜可贺。但做好支部工作没有上限、没有止境,各支部还要在方法上继续创新,在吸引青年科研骨干、博士后、研究生入党方面持续发力。 

  经所党委认真讨论评选,认为4个党支部2021年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全部为合格以上,评为“好”支部的有2个,分别为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所党委希望各党支部再接再厉,在推进研究所科研创新中凝聚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

院机关引用:https://mp.weixin.qq.com/s/-YQjHwbnzhBATVAcwb1EOQ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