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4-21

  2021年4月2日,按照支部工作计划,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党委书记蔡荣根出席并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安慧敏主持。 

  会上,支委委员首先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查找了不足,针对不足提出了改进举措,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年度工作情况,查找了不足,支部全体党员诚恳交换了意见、开展了集体谈话谈心。 

  蔡荣根在点评时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机关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党史最重要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发展历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与“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相结合,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着力推动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慧敏代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感谢党委书记蔡荣根参加机关支部活动,表示要认真组织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在管理部门营造学习党史理论的浓厚氛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方法,提升“三会一课”质量,通过联学联建等形式有效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注重管理职工团队建设,提升管理服务科研的意识和能力,传承研究所优良文化,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发挥机关党员的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推荐了2020年度优秀党员,讨论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安排、基层组织提升年、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观看了榜样5节选,还推荐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 

  支部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科院院部机关贯彻落实_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 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_的工作方案,中科院兄弟单位机关工作经验介绍、中国科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补充解释(科发条财函字〔2021〕24号)等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