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智算战略党支部联合组织“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08

  2020113日,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室,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智算战略党支部与理论物理研究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稷、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延颋、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蔺占兵出席活动,两个支部6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由智算战略党支部书记金钟主持。 

  本次活动融合党建和科研业务工作聚焦国产科学计算软件的发展。冯稷和蔺占兵同志在致辞中对主题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科技项目中广泛开展交流合作,达到党建、科技“双融双聚”目的 

  理论物理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森同志做党支部建设总体情况报告,他希望理论物理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发挥基础研究优势与智算战略党支部在软件开发与应用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智算战略党支部书记金钟同志在报告中,介绍了支部党建基本情况,回顾了党支部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对理论物理第二研究室党支部合作的愿景表示热烈欢迎。 

  理论物理研究所侯丰尧同志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汪洋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基础物理中面向国产超级计算系统的科学计算软件的现状发展对策》和《基于国产高性能计算系统的应用生态战略研究》的报告。 

   报告参会同志结合自身科研业务工作,就国产高性能计算软件生态发展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科学计算软件的国产化需要科研人员和软件开发人员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要扎牢基础,稳步提升冯稷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希望两个单位优势互补,期待双方协力合作共同促进国产高性能科学计算软件的健康发展。 

  周森做支部党建工作报告  

 金钟做支部党建工作报告  

  “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参会同志热烈讨论交流

参会同志热烈讨论交流 

  参会同志热烈讨论交流 

参会同志热烈讨论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