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9-28

  2020925日,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致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要求,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要求支部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查摆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党委书记冯稷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安慧敏同志主持。 

  餐饮浪费现象,不单是个人消费习惯问题,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问题。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要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中央坚决清理整顿“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等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制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启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发起吃尽盘中餐的“光盘行动”、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一系列有力整治举措推动餐饮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党全社会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 

  支部党员从自身餐饮习惯以及是否存在浪费现象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在发言中认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也是为我们的下一代树立榜样;还有的同志认为反对餐饮浪费是一种国家战略,不要让国外在“粮食”问题上“卡我们的脖子”,有的同志还给出了杜绝餐饮浪费的措施和建议,如设立“半份饭”“小份饭”等。 

  冯稷同志在发言时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头珍惜粮食资源,要从我做起,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倡导良好的餐饮文化和氛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强化了机关党员同志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思想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