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与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28

  724在科学报社一层会议室,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与报社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稷、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参加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主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第二党支部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共27党员2积极分子参会。活动由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书记慧敏同志主持。 

  安慧敏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具体议程。之后慧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随后,党员代表分别以切身的感受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风故事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其中报社第二党支部红梅李芸、李晨、唐琳同志分别讲述了与陆佑楣院士交往的二三事,柳大纲院士、黄祖洽院士、何国忠院士的家风故事。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庄辞、王伯林、孔维同志分别讲述“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安徽蒙洼蓄洪区人民的牺牲精神”“家风家训小故事”等。 

  峰松书记分享生物学家贝时璋院士和"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彭桓武院士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感人故事。他寄语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这些老科学家为榜样,学习老科学家脚踏实地、淡泊名利的精神,首先做一个正直的人。 

  稷书记分享自己我国低温物理学奠基人洪朝院士以及晶体学家郭可信院士交往的感故事。他希望支部党员通过这次学习,事做起,重视个人修养,重视家风培养塑造对社会有益的人 

  慧敏同志对党日活动做了总结。通过这次联合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都受到了心灵触动和家风教育。党员们纷纷表要把学习体会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今后双方支部将通过结对子活动取长补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台阶。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党员与报社第二党支部合影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