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力量——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3-03-0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带头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中自觉弘扬雷锋精神,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心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在重大任务、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中强化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

  带头在立足岗位奉献中弘扬雷锋精神。把本职岗位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服务人民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根本立足点,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落实决策、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学习雷锋同志的“挤劲”和“钻劲”,发扬斗争精神,矢志攻坚克难,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

  带头在倡导时代新风中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树新风,塑造团结向上的机关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强化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见贤思齐、争当先锋,自觉向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努力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带头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走进社区、乡村、基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做扶危助困、敬老助残、扶志助学、心理咨询、环境保护的好事、实事,在机关广泛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争当注册志愿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丰富拓展志愿服务平台载体,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活动机制,打造质量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学雷锋活动品牌。广大青年带头弘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自觉加入到学雷锋青年志愿者队伍里,送温暖、献爱心,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育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2023年3月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