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理论物理所团委组织“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拓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及研究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341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理论物理所团委组织全体研究生博士后开展了“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拓展活动。活动地点选在了风景秀丽的房山十渡,近60名研究生博士后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大家早早聚集在集合地点,兴致勃勃准备出发。抵达目的地后,大家迅速组队,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精神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答题形式多种多样,题目内容涵盖方方面面,研究生和博士后们密切合作,对答如流,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随后,大家成群结伴,沿着山路拾阶而上,一同沐浴和煦春光,欣赏沿途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山路漫漫,大家互相鼓励,坚持向前,纷纷胜利登顶。

通过拓展,同学们走近大自然,沉浸于绿水青山之中,感受生态运动之美,既愉悦了身心,又缓解了科研压力,还增进了同窗友谊。同时,我们将理论知识学习搬离课堂,与拓展活动有机结合,使得理论学习更深更实。借此活动契机,鼓励大家把不怕困难、团结拼搏的精神发扬到科研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