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2023年第一次职工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4-07

  2023年4月4日,理论物理胜利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职工大会全体会议。全所职工、博士后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研究所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2022年度职工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 

  首先,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2年研究所工作报告,并通报2023年度重点工作要点。他指出,过去一年,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党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聚焦主责主业,科研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在引力波物理、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凝聚态理论以及交叉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原创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海内外人才,新设立助理研究员岗位,完善科研队伍结构积极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组成若干攻坚课题组,积极争取院内院外重要科研项目等。蔡荣根指出,2023年所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扎实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深化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科研支撑各项工作等。 

  随后,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杨刚作了2022年提案工作报告,介绍了2021年职工提案和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职工提案情况。 

  最后,会议审议了《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职工大会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做2022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

 

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杨刚作了2022年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