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成功举办“喜迎冬奥”趣味运动会

来源: 时间:2021-12-06

  首都北京即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进一步丰富全所人员的文化体育活动,强化全民健身的意识,使大家能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研究所的发展建设中。理论物理所工会于12月3日成功举办了“喜迎冬奥”趣味运动会。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由研究所工会主席周宇峰主持。 

  活动首先由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致辞,并宣布开幕。他在致辞中表示,趣味运动会不仅要展现积极、乐观、向上的研究所文化,更重要的是强化全民健身的意识。全所人员尤其是青年学者要牢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立足当下,加强身体锻炼,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为我们的祖国、为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实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所贡献力量。 

  随后开始正式比赛。此次活动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挑战项目。集体项目包括拔河、摸石头过河接力和鸡毛传信接力,个人项目包括抢椅子挑战赛和跳绳挑战赛。拔河比赛拉开了序幕,大家充分发挥“全民健身”精神,全员参与,随着裁判哨声一响,热血在赛场沸腾,集体的努力和众人的配合在呐喊声中为队员们注入无穷的动力,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室师生代表队获得冠军。在随后的摸石头过河接力赛中,二室师生代表队一骑绝尘、表现突出,拔得头筹。最后一个团体项目是鸡毛传信接力,将党史学习内容作为“鸡毛信”传递的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群众性活动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在比赛的同时,检验了大家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最终一室师生代表队获得冠军。在个人挑战项目中,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石平和赵泽分别获得抢椅子和跳绳比赛的冠军。 

  本次趣味运动会融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以新颖、活泼的风格特点,展现了全所人员团结、奋发的精神风貌,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体活动,缓解工作、学习压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全所人员的凝聚力,为研究所高质量的发展凝聚合力!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致辞

工会主席周宇峰主持

集体项目:拔河、摸石头过河

集体项目:鸡毛传信接力

个人项目:抢椅子挑战赛

个人项目:跳绳挑战赛

团体比赛项目颁奖合影

抢椅子比赛项目颁奖合影

跳绳比赛项目颁奖合影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