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组织消防安全和公共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9-14

  为提高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公共急救技能,促进研究所安全工作落实,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理论物理所于9月10日邀请北京市中防应急救援队高级宣教教官刘亚利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培训师田锴对全所职工、研究生、物业人员等进行消防安全和公共急救知识培训,全所共50多人参加,综合处安慧敏处长主持。 

  活动首先由刘亚利为大家进行安全知识讲座。他通过PPT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围绕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基本消防常识、预防火灾隐患等知识,讲述火灾发生的特点、起因以及疏散逃生的要点,教育大家要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并指导大家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同时,他还针对电信诈骗猖獗的现状,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类型、常见手法和特点,希望大家提高警惕,提升防诈骗意识。 

  随后,由田锴为大家进行公共急救知识讲座。他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指导和实践操作,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针对不同人群(成人、儿童、婴儿)的心肺复苏术(CPR)、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海姆利克急救法等,同时指导现场人员进行模拟演示,并就大家关于急救知识的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安慧敏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要求,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确保大家工作生活环境有序。 

  此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学习了急救与疏散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 

 综合处安慧敏处长主持

刘亚利做安全知识讲座

紧急疏散演练

田锴做公共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