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组织“书写新篇章、描绘新蓝图”纪念建党100周年书法展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4

  2021年5月26日,作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理论物理所组织了题为“书写新篇章、描绘新蓝图”的书法展示活动。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周善贵、王延颋,与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北京中国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成员,中国科学院文联副主席、中国科学院书法协会会长崔承顺老师进行了书法讲座。他从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书法国粹的角度,阐述了书法的重要性和提高对书法认识的必要性,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现场创作。 

  随后,蔡荣根所长、金瑜亮研究员、方晓等分别题写了“学党史、跟党走”“自由之思想 独立之精神”、“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技创新、理论先行”等优秀作品,用质朴的文字表达了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的赤诚情怀和自由探索的科学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也纳入了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全所人员积极参与,纷纷提笔抒发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的赤诚情怀。活动不仅拓展了职工的兴趣爱好,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激励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国际一流理论物理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崔承顺老师进行书法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