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组织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来源: 时间:2021-03-30

  3月26日,作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理论物理所组织全所人员前往北京植物园缅怀我所首任所长、“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彭桓武先生的活动,并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彭桓武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我国核工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他思想开阔、治学严谨、淡泊名利,把一生奉献给了祖国。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激励全所人员学习和弘扬彭桓武等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爱国奉献的精神,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在开启理论物理所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之后,大家还集体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15个单元,通过历史照片、手稿电报、影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史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学习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科苑群团】https://mp.weixin.qq.com/s/s8AsyOmA1i0TaD3v7DIZIA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