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4-30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为了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理想信念,我所团委及学生会于423日组织了“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近40名研究生、博士后参加了此次团建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共同回忆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与历史意义,重温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承诺将在五四精神感召下继续奋斗,永不气馁。 

  在随后的拓展活动中,所有参与人员被分为两队,队员们在共同完成起队名、画队徽、喊口号等破冰任务中解除了隔阂,调动起了饱满的热情参与挑战。经过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既有趣味性,又需高智商,更要团队协作才能完成。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群策群力,表现出超高的计划性、执行性以及前所未有的密切合作性,同学们相互间由不熟悉到融洽与默契,集体的力量得到充分体现。在最后经验分享时,同学们对挑战项目进行了复盘,意识到团队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支持的整体,大家要沟通协作、换位思考,团队的成功需要团队中每个人的付出与努力。 

  通过拓展,同学们挑战自我,敢于担当,展现出当代青年不惧艰难、奋勇向前的智慧与勇气。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可以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立潮头,继续用青春之力建设青春之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