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08-22

  8月15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第九次党委会暨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委员、所班子成员、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主持并领学。 

  蔡荣根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根据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中国科学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要求党支部、各群团组织、各处室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通知》的要求,审议了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群众测评工作安排。 

  根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蔡荣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以及“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典型案例,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九)》以及相关文件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