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会暨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4-24

  4月24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委会暨2023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日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了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了理论物理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全所副处长以上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通过主题教育,不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与会同志认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和“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3〕27号)精神,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 

  与会同志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并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3〕4号精神、《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科发函字〔2023〕191号)文件精神。所党委对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