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2-15

  2023年2月8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出席会议,副所长、九三学社社员周善贵列席会议,院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蔡荣根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规定篇目,筑牢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查找不足,深刻对照查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蔡荣根同志代表所班子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行政班子换届时职工提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群众意见征集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按照六个方面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蔡荣根、樊志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 

  班子成员周善贵同志在会上也进行了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蔡荣根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总结表态。将积极推进行政班子换届时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职工关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将其中的观点和方法转换为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凝聚共识,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走上一个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