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03-30

  3月29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所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蔡荣根同志首先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向大家介绍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点,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想。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了“两个确立”。蔡荣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际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一个党员,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应对错综复杂局势的政治领悟力和判断力,不断学习,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提高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的能力。 

  随后,蔡荣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总结报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报告以及中科院2022年人事工作要点。结合基础研究实际,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举措。 

  蔡荣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要遵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开展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基础研究团队建设和交叉科研团队培养;要加强青年干部的培养,给他们提供锻练和提升能力的舞台。作为基础研究的研究所,要克服当下疫情带来的困难,强化谋划,不断提升研究所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水平。 

    

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