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党委对党建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来源: 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理论物理所召开党委扩大会,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展进行了督查。党委委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办汇报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自查情况,对特色工作进行了梳理,对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整改举措。 

  纪委汇报了工作进展。 第一研究室党支部汇报了党员发展情况以及积极分子培养的进展。 机关党支部换届结果情况向所党委进行了报告 团委汇报了团学会在活跃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 综合处就2021年院安全工作培训会精神做了专题汇报 王延颋通报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调研情况。 

  之后,党委书记蔡荣根同志对2021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进展分别进行了点评。蔡荣根指出:发展科研骨干入党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委员要加强与科研骨干的联系,定期与他们开展谈话谈心活动,要关心青年骨干的思想成长;支持纪委按照双重领导开展工作;要提升群团工作的质量,重点关注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向兄弟单位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安全工作无小事,全所要严格遵守安全规定,抓好安全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检查力度,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 

  随后,党委书记蔡荣根同志与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保密责任书。 

  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党委扩大会之后随即召开了所务会,研究讨论了研究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人才住房管理办法的修订。 

 

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