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15日,根据所党委工作计划安排,邀请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同志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党课。全所管理部门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纪委委员、党委委员、所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蔡荣根从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的纪律要求开始,阐述了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弘扬优良学风。之后,蔡荣根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和提出背景,以及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要求。 

  随后,蔡荣根逐条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重点介绍了与基层研究所有关的内容,如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非中共党员的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党委书记对非中共党员的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各部门、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履行本部门、团队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副职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通过学习,新任职的所领导、中层干部对自己承担的党风廉政职责更加清晰。 

  随后,所党委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