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党的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8日下午,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的青年干部和学生专题培训,邀请理论物理所原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冯稷同志做“严格党的纪律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作为“三会一课”内容,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冯稷同志从申请加入党组织需要做的准备、严守党的纪律、做“遵守纪律 恪尽职守”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为积极分子和机关党支部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申请入党应该从历史、章程和现实的角度加深对党的认识。历史的角度,就是要了解党成立的背景、发展的历程以及所起的历史作用;章程的角度,是指对党的信仰、理想和目标的认识;现实的角度,即是要熟悉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只有了解党的各个阶段的历史,不断学习党章和党内的法规制度体系,对于党章内的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和细则加以熟悉,并应用到实践中,才能不断加深对党的全面认识。 

  对于严守党的纪律,冯稷提到,党中央在2012年首次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集中清理,将不适应实践发展和形式任务,以及同宪法和法律不一致等情况的文件进行清理,有效维护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贯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中共中央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同时也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准则》和《条例》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文件,对于严明党的纪律具有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和了解这两个文件,领会其中深意,将自己的实际工作与法规相结合,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遵守纪律 恪尽职守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使与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党规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需要做的准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和增强了他们的积极性和战斗力,为研究所党员队伍的壮大和广大青年干部政治觉悟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冯稷同志做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