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与科学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0-07-28

  724,中理论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报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报社举行。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重大活动、重要进展的报道,提升研究所在政务信息撰写、视频制作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的能力上开展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中国科学报社将安排优秀的一线新闻记者,专门负责“跑口”支持理论物理所的日常宣传工作。同时,举办新闻宣传的业务培训、交流研讨。在党建合作方面,参与理论物理所大型、重要党建活动的宣传报道,宣传先进人物事迹、树立优秀典型。 

  刘峰松表示,中国科学报社是中科院所属的唯一一家新闻媒体单位,理论物理所我国理论物理研究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天的签约让两家单位的战略合作更加深化。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方面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互动一方面在科研宣传上紧密合作,讲好科学家故事,传播科学家精神。 

  表示,理论物理所专事基础物理研究,科学报社专事科学传播,工作各具特色,但却有着天然联系。战略合作双方走到一起,可以相互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希望通过双方战略合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求,把科学报社的科学传播优势与理论物理所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动两个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冯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