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理论物理所召开“三严三实”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1-13  【 】【打印】【关闭

    近日,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和参加培训的基础上,交流了体会。

党委书记牟克雄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所实际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常怀律己之心,方能做到守住规矩、挡住诱惑。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只有时时刻刻做到“严以律己”,才能“严以用权”,才能够按规定、按法律行使权力。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监督是有效的防火墙,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只有心中有戒,严以用权,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领导班子是推进十三五规划战略布局的带头人,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担当。要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署名文章,认真研究制定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加强人才引进,做好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邹冰松所长、陈晓松副所长也分别谈了自己对“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表示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研究制定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

研究所中层干部列席了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研究。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